Friday 20 June 2008

拉惹柏特拉:《纳吉在加定沙里航空服务诈欺案中的角色是什么?》

出处:今日大马 Malaysia-Today.net
原文:What is Najib’s role in the Gading Sari Aviation Services scam?
原著/发表:拉惹柏特拉 Raja Petra Kamarudin
翻译:泽民 Jermin, CC Liew (西西留博客站
校对:CC LIEW (西西留博客站



纳吉在加定沙里航空服务诈欺案中的角色是什么?
What is Najib’s role in the Gading Sari Aviation Services scam?


现在急需急需回答的问题是,加定沙里航空服务(Gading Sari Aviation Services)连一架飞机都没有,再加上它还是开价最高的投标,那它又是怎么样得到大马邮政的合约呢?而又是谁迫使大马邮政恢复已在2008年3月31终止的合约呢?


权力走廊
今日大马

大马邮政公司代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人员(CEO),拿督阿布胡來拉(Datuk Abu Huraira Abu Yazid)星期三(2008年6月18日)确认反贪污局突击该公司办事处。“我们完全保持合作。我们没有保留或隐藏任何东西,”他在隔天公司年度大会后对记者表示。
阿布胡來拉说那只是‘普通调查’但承认反贪污局取去了一些与调查相关的文件。由于反贪局突击的时候他并不在场,所以他也不知道太多。

阿布胡來拉没透露反贪局是突击或调查什么。但他承认大马邮政正在重新评估与金鹏集团(Transmile Group Bhd)和加定沙里航空服务(Gading Sari Aviation Services Sdn Bhd)的合约。这两份合约都是在明年三月尾到期。尽管如此,阿布胡來拉并没有透露其实与加定沙里航空服务的合约已在2008年3月31日被终止,但大马邮政后来却收到副首相署的指示以恢复该合约。他并没有透露事情的全部。

阿布胡來拉补充,他们是以这两间公司的表现来评估其合约。“我们跟他们对沙巴及砂拉越的服务有安排。我们正重新评估他们的表现以做出决定。”他对记者这么说。

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是间直升机出租共公司,拥有人士东姑阿都拉(Tengku Abdullah),彭亨苏丹的儿子。东姑阿都拉拥有该公司75万的股票,而拉惹慕非克(Raja Mufik Affandi Bin Raja Khalid)拥有25万,以及依斯迈(Md Ismail Bin Abdul Kader)拥有其余的400万股票。拉惹慕非克和依斯迈都是这间公司的董事。

现在急需回答的问题是,加定沙里航空服务连一架飞机都没有,再加上它还是开价最高的投标,那它又是怎么样得到大马邮政的合约呢?而又是谁迫使大马邮政恢复已在2008年3月31终止的合约呢?根据大马邮政里的传言,是一通来自副首相署的电话?

另一方面,金鹏集团是间空运公司,去年因7亿令吉的财务不清而成名。大马邮政拥有金鹏集团14.99%的股权,该公司欠债高达5亿3千580万令吉。阿布胡來拉说,大马邮政并没有打算减少对金鹏集团的拥有权。“目前这不是问题。我们必需要给金鹏集团一些时间以改变他们的运作及改进财务状况。”

但在急需回答的问题是,那些私吞公司财产的人有没有被对付,还是大马邮政已将这笔人民的钱当作投资失败而报销了?还有,大马邮政前执行主席,丹斯里再努(Tan Sri Zainol)在授与该合约给金鹏集团中的角色又是什么?要是还能找出和丹斯里再努的女婿,丹尼尔(Daniel)拥有的印尼美甘他那航空(Megantara Air)之间的关系,那更好。

让我们希望反贪污局的调查能得出一些结果而不是好像许多其他牵涉到当权派的案件,到头来又是‘无需采取行动’。从一开始,这两间公司就没有资格得到这些合约,加上它们的标价还是最高的。然而,当大马邮政做出正确的决定以终止加定沙里航空服务的合约时,当权派里的某个大头却指示他们恢复该合约。反贪污局的调查不应只限于大马邮政。如果需要的话,还应该扩展到当权派之中,包括首相署以及副首相署。

大马邮政正在损失好几百万令吉。然而我们却听说大马邮政被委任为负责退还每位汽车拥有者625令吉回扣金的工作。而我们也听说已有10亿令吉的款项交了给大马邮政‘保管’以作为这些回扣的费用。我们是否还会在几年后,当反贪污局发现有人将回扣付了给‘幽灵车主’时,听见另一宗有关私吞公款的丑闻呢?我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大马邮政已有太多犯错的不良记录了。



以下是附录中大马邮政给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所发出的合约终止通知书

我方参考 ∶POS.LG/376/GSA (20)
日期 ∶2008年3月31日
           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邮箱78号,
           UBN大厦18楼,
           比南利路门牌10号,
           吉隆坡 50250

至∶莫哈默依斯迈先生——执行主席

尊敬的阁下,
马来西亚邮政服务与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之间在2006年11月7日签署的航空运输合约的期限(此合约)
我们根据以上的事项,以及我们早前志期2007年7月11日、2007年11月10日、2007年12月10日和2008年2月29日的信件。依照我们志期2008年2月29日的信件,我们允许您根据我们前阵子在志期2007年7月11日的信中(信件)所注明的那样,展期至2008年3月31日(第四次延期)∶——

(a)在第四次延期前,您必须获取必要的飞机,以完成并符合合约中的要求,这些飞机必须在法定下能够正常操作。以及
(b)你必须在第四次延期前同意合约中所有规定的义务,直到我方满意为止。义务中的细节禀明在本信件下文中的附录1。

我们留意到在此信件发出的当儿,您无法根据信中的附录1承诺您在合约上的义务。其中,你无法根据航线和航空规划,提供两架作为货运用途的飞机(根据合约内容),而这已经在合约中有设定。您可参考您在志期2008年3月31日(参考编号GSAS/EC/PMB03/08/(077))的信件,信中确认您无法在所同意的期限内提供我们第二架可操作的飞机。

请注意您在志期2008年2月29日的信件中清楚说明,如果您无法符合第四次延期前,也就是2008年3月31日,符合所有的合约中的条件的话,合约将不会在通知您的情况下即刻终止。在进一步评估您无法在第四次延期前符合所有的条件,因此合约到此终结。同时我们会不再知会您的情况下采取必要的行动,包括委任新的服务公司。

此合约的终结并不会影响任何、以及/或者是所有我们在合约中的其他飞机。

此致敬上,
马来西亚邮政控股公司,
拿督依特洛斯莫哈默
DATO' IDROSE BIN MOHAMED
执行总裁/集团首席执行官



以下是商业注册局中对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官方记录

公司名称∶加定沙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GADING SARI AVIATION SERVICES SON. BHD.

公司旧名∶无

更改日期∶无

公司编号∶268838-H

注册日期∶02-07-1993

类型 ∶限制股份

私人有限

状态 ∶运作中

注册地址∶HO A1-3,JALAN 2/142A 
               MEGAN PHOENIC
               CHERAS KM.1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邮区 ∶56000

公司始源∶马来西亚

商业地址∶LETTER BOX NO 78
                LEVEL 18 UBN TOWER
                NO 10 JALAN P.RAMLEE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邮区 ∶50250

业务性质∶货运服务相关业务




董事/人员
姓名 ∶【中】拉惹慕菲克阿芬提
          【巫】RAJA MUFIK AFFANDI BIN RAJA KHALID, DATO
身份证编号∶600916-08-5737
职位 ∶董事
加入日期 ∶13-06-1996
住址 ∶NO 43 JLN PJU 3/15
          DAMANSARA INDAH RESORT HOMES
          47410 P. JAYA
姓名 ∶【中】阿兹朱尼占
          【巫】AZIZUL NIZAM BIN BIDIN
身份证编号∶680321-02-5965
职位 ∶董事
加入日期 ∶26-10-2005
住址 ∶A-8-1, SRI TTDI COND0
          LORONG RAHIM KAJAI 14
          TM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姓名 ∶【中】阿都慕尼
          【巫】ABDUL, MUNIR BIN ABDUL BASIT, DATO'
身份证编号∶441014-06-5109
职位 ∶董事
加入日期 ∶02-09-2002
住址 ∶A-7684, LRG.ALOR AKAR 80
          PERKAMPUNGAN TERATAI
          25050 KUANTAN
姓名 ∶【中】莫哈默依斯迈
          【巫】MD ISMAIL BIN ABDUL KADER
身份证编号∶460512-07-5223
职位 ∶董事
加入日期 ∶26-10-2005
住址 ∶36, LINTANG PEKAKA 5
          SUNGAI DUA
          11700 TEMERLOH
           PAHANG
姓名 ∶【中】施秀珠
【英】SEE SIEW CHOO
身份证编号∶691209-10-6312
职位 ∶秘书
加入日期 ∶31-05-2006
住址 ∶NO.AS-03, INDAH COURT
          TAMAN DAMAI INDAH
          56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姓名 ∶【中】黄玉莲
【英】NG GEOK LIAN
身份证编号∶750403-14-5494
职位 ∶秘书
加入日期 ∶31-05-2006
住址 ∶38,JALAN BUKIT MEWAH 1
          TAMAN BUKIT NEWAH
          43000 KAJANG
          SELANGOR


股份
拉惹慕菲克阿芬提 250,000
RAJA HUFIK AFFANDI BIN RAJA KHALID,DATO
身份证编号∶600916-08-5737
(KDYTM 为彭亨州皇室亲王的称号)

东姑阿都拉 750,000
KDYTM TENGKU ABDULLAH IBNI SULTAN HJ.AHMAD SHAH
身份证编号∶590730-06-5133

莫哈默依斯迈 4,000,000
MD ISMAIL BIN ABDUL KADER
身份证编号∶460512-07-5223



原版文件:





1 comment:

西西留 said...

谢谢,已经审查一遍,几乎没有需要修改的。

文件已经译出,可在我部落格中查看。

累死了-_-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