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08

拉惹柏特拉:《落幕响起》,非官方中文版

‘As They Play The Final Curtain’, unofficial Chinese version.

原著:拉惹柏特拉/ Authored by Raja Petra Kamarudin
中译:泽民/
Translated by Jermin

英文版原著请见《今日大马(malaysia-today.net)》
Please visit Malaysia-Today.net for the original English version

落幕响起
As They Play The Final Curtain

“如果纳吉要接管,他必须要在五月结束之前。”,巫统的一位匿名老将说到,“纳吉必须要在下个星期前向伯拉出手。要是纳吉继续的等而没在下个星期出手,他就没机会了,因为巫统很有可能在六月便失去权利。”

权力走廊

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in
中译:泽民/Translated by Jermin

1998年,巫统分裂为二。从1946511日成立的旧巫统的灰烬中,分裂成两个新党:(新)巫统和46精神党。几天前,2008511日,巫统庆祝她的20周年。但是太子贸易中心(PWTC)大礼堂的背幕上却写着巫统庆祝62周年。这就是当你改用马来文教数学后的问题。巫统的人连数字都不会数了。

如果他们算错一两年,我们还可以原谅他们。但2062是很大的差别。让我再重复。2008511日,巫统是庆祝20周年而不是62周年,无论那背幕上是怎么写。我们不要弄乱2062这两个数字。我们可以原谅拉欣(Rahim Tambi Chik,马六甲前首长)以为那个未成年少女是已经18岁了,因为就他所说,他是以她的胸部来判断。若是以胸部来作衡量,18岁和15岁的差别也的确不大。但是把一个未成年少女当作是一个62岁的女人,这显然说不过去,无论胸部的尺码如何。所以我无法原谅巫统把20周年党庆当成是62周年来庆祝,62实在是太多了。

巫统的秘书长就是巫统‘62’周年党庆的主要策划人。而主要的目的是要把大家的视线从第三次大分裂中转移开来。1988年是巫统的第一个灾难性分裂,因为这导致旧巫统关闭,而成为了两个新党。1998年的第二次分裂是当安华被开除及送进监狱,而诞生了国民公正党以及最终能将反对党结盟起来成立了替阵。不知这是不是刚巧,经历了19881998的两次分裂,2008年我们将会看到第三次?

是的,巫统几乎每十年就会分裂一次。而也没理由让我们相信经历了19881998的分裂,我们不会看到今年,2008年,的第三次。而巫统秘书长的把20周年党庆当成是62周年来庆祝的戏码也无法避免这随时到来的大分裂。

俗语说,溺水的人会下沉三次才会真正淹死。如果你要救一个溺水的人,你要在他第一和第二次浮出水面时救他。如果你让他沉下去第三次,你将再也看不到他第四次浮起来。就如华人说‘四’就是‘死’,第三次之后就当作死了。这能用到巫统身上吗?巫统今年将会第三次下沉。他能再次浮起及第四次东山再起吗?我怀疑。我认为当巫统第三次下沉后,这将是最后一次。

“如果纳吉要接管,他必须要在五月结束之前。”,巫统的一位匿名老将说到,“纳吉必须要在下个星期前向伯拉出手。要是纳吉继续的等而没在下个星期出手,他就没机会了,因为巫统很有可能在六月便失去权利了。”

这位巫统老将看来对他的说法很有信心。他丢出了好几大名鼎鼎以及有权威的巫统军阀的名字以显示他的消息是来自走在权力走廊里的人的。他说,“刚巧罗斯玛(纳吉夫人)也叫我跟你说说看我是否能说服你将那最新的文章从你的网站那下。”

“你跟他怎么说。”,我问他。

“我告诉罗斯玛我跟你不是那么熟。”,他笑着回答。

“要是我不拿下呢?”,我说。

“那你准备面对另一个指控你的报案。你已准备了?”

我开始怀疑我跟这位巫统军阀的会餐是仅为了交流巫统目前权力斗争的消息。他也要知道他是否能‘搞定’我,这是有关我最新的文章,指罗斯玛致电给苏丹及责骂他有关我的文章将她与纳吉同阿丹杜雅的谋杀案联系在一起。

“连东姑安南都有麻烦了”,这位巫统军阀补充。“他们要动马哈迪,所以他们先对付东姑安南。你可想象,连巫统的秘书长也不安全了。他们为了那个老人家,不介意牺牲东姑安南。你以为他们不敢碰你?”

我搞不清楚这是老朋友因担心我的安全而提出的友情劝告,还是代表副首相和那位想早日当上第一夫人的老婆所发出的威胁。”

我可以看得出今天的头版新闻有点不正常。统治者会议还没有对‘林甘影片皇家调查报告’作出决定,而内阁也还没有看过这份报告。为什么主流报章可以先声夺人地宣布统治者会议或内阁的建议?这绝对是触犯了官方机密法令。当他们热于拿下马哈迪及东姑安南的同时,他们却破坏了自己定立每一道规则。

这次肯定是会有人头落地,但更有意思的是对巫统的打击。马哈迪还是巫统政治的老巨人,而你是不可能可以触碰他后而豪无损伤的。这只会加速马哈迪将伯拉推下台。而实际上,主流报章都是受控于伯拉的‘四楼’,这使到首相很难否认他和他的马仔与这无关。

很清楚的,已经有一股力量要推倒伯拉。过去两个星期以来所发生的种种已清楚地显示。国会里的事情更是证明了国阵议员将要变节。但到目前为止,显示将会变节的只有东马和非巫统国会议员,包括议长。巫统的人还没有任何动静。

而这也使之变的更有意思。这些主宰对伯拉的不信任票结果的军阀将是马哈迪,纳吉,慕希丁和东姑拉沙里。他们一个人不能对伯拉怎样。但要是他们都联合起来对付伯拉,那就不同了。无论如何,他们能联合起来吗?要是他们可以,那安华或民盟的角色又是什么呢?

这就像是阿富汗在被俄罗斯占领的初期。没有人能做什么,直到各个塔利班单位联合起来成为一个较有力的战斗力量。但忽然间,所有俄罗斯人都被送回取莫斯科了,而这也触发了苏联瓦解的序幕。

伯拉,马哈迪,纳吉,慕希丁和东姑拉沙里都是个别的战斗单位,而不能做什么。他们最多只能制造一个僵局。而要是他们都互相攻击对方,那民盟就会的益。只有当各个阵营结合成两个时我们才会看到真正行动的开始。而民盟只需要给其中一方支持就可以影响A队对抗B队的战斗结果。

安华已经很聪明地将43个国阵议员收归到自己囊中。实际上,有很多人都要在200838日大选中以反对党旗帜上阵,但安华叫他们以国阵旗帜上场以便他们肯定能够赢。有些人也是早期出钱资助公正党创党的暗中支持者。安华知道他们比较有用,如果能够像特洛伊木马般静睡直到需要时才苏醒。而这几个星期以来,已有一些‘苏醒’及揭露他们的真正‘颜色’——而这颜色就人民联盟旗帜的颜色。

纳吉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可以踢走伯拉以取代他成为首相。三个星期前,《今日大马》使到已经消失在雷达屏幕上的阿丹杜雅谋杀案恢复注意力,这纯粹是凑巧的吗?伯拉与纳吉之间,大部份马来西亚人还是支持伯拉,尽管他的无能。纳吉实在是有太多负面新闻围绕着他了。

一场政治洗牌正在进行中。巫统及国阵能否继续生存,的确是需要经历一场政治洗牌。但错误的政治洗牌将会使这个国家走向末路。民盟已有82个国会议席。国阵实际上只有97个。另外的43个只是静睡者,等待着苏醒的指令。这43个将决定是国阵还是民盟领导这个国家。

目前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外在因素。第二个问题当然就是内在因素——巫统分裂。要是东姑拉沙里和慕希丁能够结盟以对抗伯拉和纳吉,那将会是一场对决。东姑拉沙里和慕希丁拿着一支枪而伯拉与纳吉拿着另一支。但子弹在巫统秘书长东姑安南手中。他会把子弹给谁,这将取决于马哈迪。而东姑安南的手中的子弹是什么呢?嘿!我们今天可不能一次过揭露所有东西。可先要让纳吉和罗斯玛有时间流点冷汗。罗斯玛也许要报警指控我先前写她的故事,所以我可先不要把我的牌给用完。

不管怎样,无论他们决定做出怎样的安排,他们都必须要快。要是他们慢吞吞的,他们怎做也没用了。到时候他们要争夺的将不会是大马首相一职,而是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哎,我也在想我是否能见到我的煽动案在十月开审?当然我们不知道,不是吗?

声明
本译文是未经过原著作者拉惹柏特拉的批准,而且本人也并非专业翻译员,因此本译文不能被当作官方翻译。要是其中有任何误译或与原著有出入,均以原著英文版为准。强烈建议您将本译文与英文原著一起阅读,以避免误解任何原著作者的意思。本文内容的版权与责任权属原著作者拉惹柏特拉所有,而本人只保留此篇译文的版权而已。

Disclaimer
No approval was given by the original author, Raja Petra Kamarudin for this translation, and as I am not a professional translator, thus this translation should not be taken as official. If there is any miss-interpretation or disparity with the original, the English original version should be referred. It is strongly recommended that the original English article should be read in conjunction to avoid any misunderstanding of the author’s mean. The original author should, however owns the copyrights of, and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in the article while I only reserve the copyrights of this translated text.

2 comments:

西西留 said...

谢谢您在我的部落格的回复。也非常荣欣能够认识到您,因为本地翻译人员肯付出免费资源的人并不多。

我目前是和嘉礼论坛的成员分配工作,以免重复,我本身只翻译 corridors of power专栏,而嘉礼的ecs283大大负责no hold barred。他并没有设部落格,因此我们两个的文章都放在ccliew.blogspot.com中,做回收使用。文章大概是由2007年11月开始,其实早期还有些文章是断断续续的翻译,这些在有空的时间会慢慢的处理。

我在拜读您的作品后发现您的文笔非常好,能够有像您这样的高手在大马华人网络中贡献是件非常好的事。

如果您不介意,我们可以分配工作,毕竟翻译耗时耗力,如果重复工作就很可惜了。不知您的意见如何?

jermin said...

谢谢您的留言,您也太过抬举我了,我看了您与另一位高手的翻译后,小弟实在是自愧不如,无地自容。已email回复。